首頁 > 校園新聞
環保署管考處處長楊之遠夫婦蒞臨文大參訪
文/徐淑雯 攝影/施郁慧 2004/12/31列印
環保署管制考核及糾紛處理處處長楊之遠夫婦及千金,31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訪。貴賓於抵校後,陸續走訪校內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室、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過程中張鏡湖董事長特別為楊處長介紹文大的軟硬體建設與學術成果。
此次來訪的楊之遠處長,曾歷任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測政組組長、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保處副處長、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技監兼科技顧問室主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監資處處長等職。

楊處長為台灣大學農學博士,專長環境監測、氣候變遷、微氣象等科目,除公職外也於文大理學院氣象系、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任教。並與多位學者共同研究,曾發表「九十年台灣地區空氣品質受大陸沙塵影響分析」、「大陸沙塵暴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長程傳送黃沙與區域性污染之空氣品質監測資料比較分析」、「臭氧光化污染之現況與控制」、「台灣臭氧光化污染嚴重個案分析」、「全球氣候變遷對農業生產影響之評估」、「台南地區能見度與懸浮微粒之相關研究」等多篇論文。

點閱人次:37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