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送大愛到南亞 文大慈青社舉行社區募款活動
文/莊之淵 攝影/  2005/1/6列印
除了學生會南亞募款外,相信這幾天大家也都看到慈濟動員萬人上街頭募款,為了大愛濟助南亞,他們在各個交通要道與公共場所守候。文大慈青社也進行募款活動,讓想捐錢給慈濟的文大師生可就近捐款。5日晚間慈青社同學配合她們週三例行的資源回收活動,開始進行送大愛到南亞的募款活動,就引起文大同學與社區民眾熱烈響應。
慈濟青年社進行的慈濟募款活動起跑,主要配合週三例行性校外社區資源回收舉行。許多慈青同學都穿上藍天白雲制服和慈濟人一起募款,連附近店家的小學中低年級姊妹也來參加募款及資源回收。

附近店家老闆就讀小一的女兒林于茗與小三的林冬文說,她們想加入,是因為常看慈青同學來店走動,久了熟識,於是在父母的肯定下,成了環保小志工,這次剛好遇到慈青募款活動,就一起加入,兩位小朋友表示,很喜歡慈善工作,因為可以幫助南亞的災民,而資源回收也很好玩。

若想透過慈濟發揮大愛,1月6日(四)下午5點慈濟人與文大慈青同學也會在校外吸特樂與撞球店前進行街頭募款。此外,校外的婷婷紅茶店放置募款箱也提供服務。或是直接郵政劃撥,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帳號:06887791(請註明:國際救援專款);若是想線上捐款,可以上慈濟官方網站http://www2.tzuchi.org.tw/case/2004sa/index.htm或洽詢(03)8266779。

特別提醒民眾,正格的募款慈濟人她們胸前會有名牌,名牌上有編號與防偽條碼,還有姓名與皈依法號(兩個字),還有慈濟標誌,募款箱上也會有個人編號,請小心分辨。

如今已是國際慈善組織的慈濟從十幾年前,就開始從事海內外各地賑災活動,援助過數十個國家,橫跨五大洲,已經累積非常豐富的救災賑災經驗,他們堅持由賑災專員直接將物資發放到災民手中,而不是像有些團體將錢捐給當地公私立機構而已,慈濟強調直接、重點、公平三大原則。

點閱人次: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