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政大中文系唐翼明教授、小說家唐浩明蒞校參觀
文/蔡玉芳 攝影/陳楷為 2005/1/28列印
政大中文系唐翼明教授、著名晚清歷史小說家唐浩明,28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觀。貴賓先拜會張鏡湖董事長後,也走訪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製作室等單位。
事實上,兩位貴賓與文大頗有淵源,父親唐振楚是文大第十屆董事。兩年不見,這次再蒞臨文大,更能感受文大的成長。政大中文系唐翼明教授,於80年代中期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就讀,師承夏至清教授,90代赴台任教,主要教學內容是魏晉思想、大陸當代文學、書法。

著名晚清歷史小說家唐浩明, 1970年畢業於華東水利學院,1982年華中師大中文系碩士。現為全國政協委員、岳麓書社編審、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湖南省文史工作研究會副會長、湖南省海外聯誼會理事,致力中國近代史料整理、出版、研究。創作的《曾國藩》、《楊度》、《張之洞》三部長篇歷史小說,被稱為「晚清三部曲」,並編輯出版《曾國藩全集》、《胡林翼集》、《二十世紀湖南文史資料文庫》。曾被評為首屆全國中青年優秀編輯,並獲「第三屆國家圖書獎」、「八五期間優秀長篇小說獎」,《曾國藩》更獲中國作家協會中華文學基金會主辦的首屆「姚雪垠長篇歷史小說獎」。

點閱人次:33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