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僑外組小年夜團圓餐會 活動熱鬧溫馨
文/陳婉婷  2005/2/16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僑外組二月四日於福華會館舉辦2005年小年夜團圓餐會,活動熱鬧溫馨,除了有德國、法國、緬甸、印度、馬來西亞及韓國僑生高唱方言歌曲外,張鏡湖董事長和李天任校長更準備了「樂透」紅包,為餐會帶來高潮。
李校長在致詞時說,這次餐會除了是華岡一年一度的傳統外,也謝謝張董事長的款待,並祝大家雞年行大運、一切順心。餐會中,俄文系呂和新教授夫人高唱了俄文方言歌曲「候鳥」,並表示俄文是一個非常優美的語言,鼓勵大家來學習;法文系胡品清教授也高唱了一首法文歌,語意是在歌頌母愛的偉大;印度僑生黃泳沛高唱印度情歌,以及緬甸、韓國、馬來西亞僑生更上台高唱國歌,為活動帶來高潮。

活動接近尾聲時,董事長和校長拿出一大疊「樂透」紅包,發給在場的每位僑生,祝福他們雞年行大運、一切順心,並為活動帶來另一波高潮。

此外,今年的僑生有遠從韓國嶺南大學和德國海德堡大學,以及印度和馬來西亞和緬甸慕名前來的。德國僑生南尉比來台灣五個月,為了學習中文,他覺得台灣的女生很漂亮,此外,他有去過台灣的懇丁,覺得很美。韓國僑生尹俊植說,他也是為了學習中文到台灣來,目前就讀國貿系,他覺得台灣一切都很好,除了食物和天氣有點不習慣外,尹俊植表示,台灣的天氣較潮濕,讓他覺得很憂鬱,另外,食物比較稠,容易膩。

此外,還有就讀文大海青班的馬來西亞僑生羅如豪說,他在馬來西亞原本職業就是髮型設計師,因為弟弟的鼓勵,所以他跑來台灣學服裝美容做進一步的進修。羅如豪說,他覺得台灣和馬來西亞相比,流行的腳步和速度很快,因此他學到很多東西,在馬來西亞流行的腳步通常都比較慢。

點閱人次: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