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暢遊大台北 最愛主題BUBU票選活動開鑼
文/蔡孟真  2005/2/18列印
台北市交通局在去年一共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題觀光公車,包括了海芋、茶香、生態主題、湯花戀、藝術婚紗、楓香咖啡、遊河、喫茶、溫泉、遊園等,廣獲各界好評。即日起到二十日,交通局舉辦年度成果展,並推出最喜愛的觀光公車票選活動。
主題公車是由交通部整合台灣現有各地客運公司,建立以機場、主要鐵路車站為起點,連接至主要旅遊地區之觀光旅遊巴士系統,串接全島鐵路及航空運輸系統,並以具吸引力之觀光資源,配合便利、廉價之旅遊安排,招攬更多之國際觀光旅客。主題觀光公車不斷的升級,除了炫麗的彩繪外裝,公車內部也會搭配主題景點作介紹、語音導覽,並發展主題的周邊商品與活動,也提供「搭BUBU遊台北」觀光公車活動手冊的索取。

交通局表示,觀光公車去年成功建構北市便捷的交通旅遊環境,今年推出票選活動,民眾可由公車的彩繪外裝、路線、整體特色,選出你最喜愛的觀光公車。想參加票選活動的人,可到台北車站、松山機場、東區地下街、捷運西門站、劍潭站、北投站等旅遊服務中心,或市府聯合服務中心櫃檯索取選票,寄回台北市交通局,就有機會獲得「搭BUBU遊台北旅遊套票」和「溫泉會館免費泡湯禮券」。

曾搭乘主題觀光公車的中文二許嘉玲認為,搭乘此類型的公車對北上求學的外地生是個很棒的選擇,畢竟對台北的路況不熟悉,可以藉此慢慢地拓張旅遊的景點。國劇二曾宗倫雖然有搭乘主題觀光公車的經驗,不過是在機車不夠的情況下,只好搭公車,而且認為公車停靠的通常是大景點,機動性不如機車高。國劇三曾宗倫也說,陽明山路線交通一向擁塞,機車不但機動性強,遇到塞車時,在車陣中穿行不但省時間,也不用公車上站著人擠人。

市政系林宜蓁,沒有搭乘主題公車的經驗,因為每次出遊都有同學的機車可以搭載,雖然不排斥搭主題公車出去玩,不過如果以路程的耗時來講,她還是會以便捷的機車為首選。

點閱人次: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