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喜鬧元宵 你要去哪裡?
文/林雅琪  2005/2/21列印
距離元宵愈來愈近,台灣各縣市元宵的氣氛也愈來愈濃厚,各項元宵慶典活動紛紛熱鬧展開。今年的燈會都以「雞」為主題,有「金雞報喜」、「雞鳴春曉」等特別意義。
今年的台灣燈會將於台南安平港濱歷史公園盛大舉行,從二十三日晚上七點整至三月六日晚上十一點照亮台灣的夜空。燈會的主題是「鳳鳴玉山」,鳳凰代表百鳥之王,玉山則是台灣的最高峰,代表奮發向前、堅毅不拔的精神。除了主燈之外,也規劃了十處燈區展覽,和光雕煙火表演,以及安億橋旁的美食街,可滿足喜歡台灣小吃的遊客。

台北燈節則是結合了科技、傳統節慶和人文藝術,主燈分為兩個部分,分別是「舞光十色台北城」和「龍騰鳳舞」,從十九日至二十七日。另外,也規劃了國際燈區、仁愛路的燈海隧道,而菲律賓和紐西蘭表演當地的民俗舞蹈,也都非常有看頭。市政府也特別規劃了燈節觀光巴士,前往遊賞可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桃園燈節於十七日至二十七日登場,活動的會場都以「雞」為主題命名,主燈位於中正公園的入口處,命名為「金雞立(金吉利)」。縣政府也規劃了特色燈景、美食市集和燈海隧道,而今年也首開砲炸邯鄲爺的活動,節目精采可期。

問到要到哪裡過節,文大觀光系的簡秉鈞和鄭素螢同學表示,他們會選擇和朋友吃元宵,及一起到平溪放天燈,或是到美麗華乘坐摩天輪,以度過今年的元宵佳節。新聞系的連天翔同學則想和朋友至市政府看花燈,感受一下元宵節的熱鬧氣氛。此外,板橋林家花園、平溪鄉、新竹、苗栗、彰化和高雄,也都舉辦了讓人眼睛一亮的元宵慶典活動,歡迎同學們前往參加,過一個與眾不同的元宵節。

點閱人次: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