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校內玩樂團 給你表演空間
文/吳鎮全  2005/3/11列印
組一個樂團在舞台上表演,是許多玩音樂朋友的夢想。或許有很多同學很想組團或表演卻找不到管道,別忘了,學校有吉他社跟詞曲創作社。社團裡可以認識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音樂,是共同的語言。
「就算歌唱走音,吉他彈錯,我還是在舞台上!」前小市民樂團主唱兼吉他手翔風說。文大經濟四年級吳翔風,前任吉他社長,於社長任期內組了一個樂團-小市民樂團。小市民樂團一開始成立是為了吉他社期末成果展,後來接了美術系耶誕晚會的表演,慢慢開始成長。「組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同時掌握天時、地利、人和。」翔風表示,團員素質不齊就是個問題,後來鼓手被學校二一,樂團幾乎要撐不下去。後來團員面臨走馬換將,在第二學期期初社大後就宣告解散。

「玩音樂讓我認識了很多朋友,加入吉他社到後來接了副社我學到很多。」前吉他社副社地理系黃鳳吟說。鳳吟表示,吉他社是一個接觸音樂的環境,除了彈吉他,大家沒事都會約出來聚會,寒假大家還一起到九份、基隆等北台灣一帶玩了三天兩夜,相信在畢業之後都是美好的回憶。

玩音樂是需要熱情的!堅持,相對的非常重要。就吉他社來說,學期初總是一大堆新生報名入社,集社時間教室還不夠用。過了期中考後,人數驟減。吉他初學者很容易因為一些小小的瓶頸而放棄,要知道「台上五分鐘,台下可是一、兩年功」,堅持下去總會成功的。

音樂性社團提供想玩音樂的同學們表演跟學習的空間,「樂團」在成長的同時要學會溝通與包容。不過提醒同學,雖然玩樂團需要投入,但也不要忘記學生的本分。

點閱人次: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