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文大「海芋節」 海芋花田湧現華岡
文/葉志堅  2005/3/1列印
文大今年首度創辦「海芋節」系列活動,在校慶的今日連同舉行,屆時原本古樸典雅的文大校園,將被一望無際的海芋花田所淹沒。文大校方同時也準備了數千朵清香綻放的海芋花束,要在校慶當天贈送給所有與會蒞臨文大「海芋節」的嘉賓。
為了這次首度創辦的文大「海芋節」系列活動,文大景觀系所師生早在12月放寒假以前,就已經開始著手規劃整個「海芋節」活動的造景、主題以及相關環境的配套措施設計。因為適逢文大43週年校慶,系主任郭瓊瑩教授表示,在「海芋節」的活動當中將會有一系列的主題展覽重現文大成長的歷史背景。展覽當中將有文大建校以來兩百多期的期刊「美哉中華」,以及紀錄著文大43年來變遷的老照片。

這次主要負責整體創意校園活動規劃的兩位研究生楊惠如、王予彤更表示,在「海芋節」當天文大校園將會有三座海芋造型的氣球拱門,其中入口處的海芋拱門更高達5米8,到時候一定會讓大家看到「海芋節」不同凡響的文大校園。

每個學校都會有其獨特的傳統與文化,那代表的是一種精神文明和凝聚力的象徵。從「海芋節」綻放的那一刻起,文大將進入另一個嶄新的校園文明。想一睹當日熱鬧景況,請連結至http://jou.pccu.edu.tw/jnn/main.htm觀看。

點閱人次: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