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慶文大四十三週年 校園各處活動強強滾
文/蔡玉芳  2005/3/1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四十三週年校慶於今日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全校師生齊聚華岡,慶祝活動包括慶祝會、運動會、園遊會與各項靜態展覽,全校師生極盡所能發揮創意與熱情,只要能利用的場地,都舉行著不同的活動,歡聲雷動地迎接這個屬於全校師生的日子。
校慶各項慶祝活動由上午九點開鑼。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先率各級主管及教職員同仁,至曉園向創辦人張其昀博士追思致敬,共同緬懷張創辦人創校興學之精神。稍後則於華風堂頒發傑出校友當選證書,共有十三位校友獲此榮譽,同時見證母校長足的發展。

同時,各項體育競賽也熱鬧開賽。為發揚體育精神,聯絡彼此情誼,共舉辦拔河比賽、啦啦隊比賽、學生三對三籃球比賽與教職員投籃大賽、五項鐵人計時賽。
原本預計分別在大倫球場的拔河比賽,與曉峰紀念館前廣場的啦啦隊比賽,分別改至曉峰紀念館B1停車場及大忠館華風堂。

其中,最有看頭的是已有六年傳統的啦啦隊比賽,參賽者不但要具備有基本技巧,包括與觀眾互動、動作與舞蹈、籃形拋投與跳躍、騰翻、舞伴特技及金字塔等項目,實施流程中的團隊精神、編排與創意等也很重要。預計選出特優四名、優等四名、佳作八名,獲獎隊伍最高有一萬元獎勵,因此競爭激烈。五項鐵人計時賽乃是完成不同定點的五種體能測驗,有立臥撐、曲膝仰臥起坐、登階比賽、伏地挺身、俯臥背撐,其中登階比賽要跑完大恩館一至六樓兩側樓梯。

校慶推出的展覽活動包含五個節目,由華岡博物館與台灣創價學會籌畫的「自然與共生—地球憲章與人的潛能展」,在博物館四樓展出,呈現出人可以改變世界,以及珍愛地球的精神。同時在博物館一至三樓還推出歷代陶瓷展、民俗文物展、文大教職員美展。菲華樓的「創意校園,話說華岡」,則展出各類華岡成長系列作品。

更值得一提的是,為響應國家關懷弱勢政策,由全校各行政學術單位、社團及校友會聯合發起「華岡有愛,全校GO SHOPPING」活動,於百花池廣場上義賣二手商品,所得將捐給聯合勸募中心。園遊會也另設有食、衣、住、行、育、樂等多元化攤位,提供全校師生同樂。大恩館廣場前「華岡海芋季」活動,預計以送海芋、花語書卡傳遞幸福感受。

校慶慶祝晚會則於下午五點三十分假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會中將表揚資深及特優教職員工,並備有精采節目表演。想一睹當日熱鬧景況,請連結至http://jou.pccu.edu.tw/jnn/main.htm觀看。

點閱人次: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