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中島美嘉為戲落髮 演活『NANA』!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5/3/9列印
現正參與由暢銷漫畫改編的電影「NANA」演出的中島美嘉,為了電影竟把一頭長髮剪去!3月將於日本推出第三張大碟『完美嘉音』的她,在專輯中首度嚐試了令人”驚異”的效果!造形多變的中島美嘉,最喜歡的設計師原來是英國的Vivienne Westwood,還把Vivienne的作品寫進她的歌曲裡!
現正投入電影「NANA」拍攝工作中的中島美嘉,這不但是她個人第二部大螢幕作品,為了配合劇中人物的造形,中島美嘉更犧牲了出道以來的招牌長髮,剪成俐落又不失酷勁的短髮,和劇中的角色-搖滾歌手NANA相似度百分之百!

雖然為了電影落髮中島美嘉卻一點也不心疼,接演「NANA」是她嚮往己久的事,全都因為她最喜歡的服裝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中島美嘉十分熱愛Vivienne Westwood帶有英國龐克風的設計,而本來就是漫畫家-矢澤愛書迷的美嘉,聽說「NANA」裡出現許多Vivienne Westwood的服裝,立刻拜讀後也成了「NANA」迷!所以演出電影對美嘉來講簡直是輕而易舉的事!

除了在電影中可以穿Vivienne Westwood的衣服過癮之外,Vivienne還深入中島美嘉的音樂裡!在即將發行的專輯中一首名為「Rocking Horse」的歌曲,靈感正是來自Vivienne Westwood一款名為「Rocking Horse」的鞋子!不但如此,這首歌曲還請到「Pizzicato Five」的小西康陽編曲,整首歌曲呈現出一種馬戲團的熱鬧吊詭,歌曲甚至用了中島美嘉近乎放蕩的大笑聲開場,聽過的人無不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次專輯的英文名稱延續美嘉取專輯名時簡單又意義深遠的原則,命名為『MUSIC』!在專輯封面上中島美嘉拿著海螺輕輕放在耳旁,正是希望大家「聽」她的音樂!在這次的大碟中島美嘉也首次嚐試了搖滾歌曲及Free Jazz、電音等等多變曲風,當然她最擅長的抒情歌曲也不少!

點閱人次: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