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學生會放映〈台北波西米亞〉 文大同學省思夢想和生活的界限
文/楊玲  2005/3/7列印
學生會在校慶當日,除了協助園遊會進行順利以後,同時亦在當日晚上播放電影〈台北波西米亞〉。本片子是由著名藝術工作者鴻鴻執導,記錄一群生活在台北,長年來熱中劇場創作與演出的年輕人。看完本片,同學也表示了自己的想法。
在片中白描出他們這些人或者失業、或者兼差、或者有一份暫時性的職業,但生活的重心永遠是在劇場。只要劇場的機會一召喚,他們就奮不顧身地拋卻一切,奔赴排練場。在現實競爭激烈社會中,居然有著這群不拘世俗規範的人,為了夢想而努力的活著。同時也給同學的生活價值觀帶來反思。

政治三的王志豪表示,看完本片後,他覺得人還是需要夢想滋潤,生活才會感覺到比較有價值。當然,在現實社會中,生存的壓力是非常的大,在片中的人幾乎都是有一份正職,然後在下班後才去追逐屬於自己的夢。這樣的生活,其實是很累的,但在過程中,他們得到了比別人更多的快樂,所以才有意志力堅持下去吧!

資傳三的陳俊龍說,本片使他對於「快樂」有了更深的體會。這些年輕人勇於在生活壓力的夾縫中,追求一點自己喜歡的東西,是一件相當需要勇氣的事情。他覺得,他自己可能也沒辦法做到吧!相對於「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他卻看到這些劇團工作者身上的「快樂」,他們雖然活得有壓力,卻比別人有更不一樣的體驗及價值!

大傳二陳科文表示,很少看紀錄片的他,覺得這真是一部好片子啊!同樣是生活在台北都會,卻有著和他生活方式完全不一樣的人存在。很多人覺得只要生活過得下去就好,根本不會想要去追求什麼夢想。他覺得,那真是太可惜了!生命的意義有時候是在於過程的追逐,如果什麼樣都不努力,那根本就是浪費美好的人生了。

夢想與生活,很多人都覺得是難以兼顧的。但就是有這樣一群「波西米亞」人,他們在生活的壓力中,仍然堅持追尋夢想。他們在痛苦的過程中卻得到了比別人更快樂的人生!

點閱人次: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