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西洋劍社榮獲東吳大學邀請賽第一名及第三名殊榮
文/陳彥琳  2005/3/8列印
華岡西洋劍社於本月6日,參加「第三屆東吳盃新生擊劍邀請賽」,廣告二陳少源榮獲男子組第一名、機械三蘇柏琮則是獲得第三名,實力無人可擋稱霸所有參賽隊伍,與中國海專並稱「海盜」與「山賊」。
參賽的隊伍中,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高中、國中十餘所,男子有49人角逐,而光是華岡西洋劍社派出的6位男選手中,就分別各有2位進前四強、八強及十六強。女子代表雖然都未獲獎項,但也都全進了十六強,華岡西洋劍的實力便不言而喻。

陳少源和蘇柏琮的劍齡都只有一年,對於得獎感言,陳少源表示對自己拿到好成績,感到很開心也很感動。而蘇柏琮也說,拿到第三名的當時,眼淚很想奪眶而出,自己也興奮忘我的喊了出來,激動的情緒至今仍猶存於心。

蘇柏琮也是現任華岡西洋劍社社長,回憶起訓練期的甘苦談,他說每週二四都必須留校練習,經過這次的比賽,已知道自己的實力及程度,只要針對缺點加以改進,接下來的目標將放在今年5月份的「北大盃」,必有更好的成績。

陳少源則是來自於香港的僑生,在香港時踢足球已經超過10年之久,他也曾經是文大足球校隊甲組的成員,所以教練早已看準了他的實力,專門栽培訓練,果然在這次的比賽中,榮獲冠軍的殊榮。

10年前人人聞文大華岡西洋劍而色變,可說是稱霸全國無與倫比的,如今要復古往日雄風,繼續華岡西洋劍不敗的傳說,社長蘇柏從說,從今以後對於社員將會更加努力訓練,每過一場比賽,對於華岡西洋劍的企圖心、團結向心力就更往上爬一層。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每週二、四的晚間6:30~9:00,前往大賢103教室,而且在3/10將是華岡西洋劍社的期初社大,歡迎大家的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