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第六屆青年才俊藝術節 文大再現劇團「白色人魚」四月二日演出
文/劉玉婷、吳鎮全  2005/3/30列印
承接2000年因九二一地震停辦的全國大專盃話劇比賽,由「劇樂部劇團」發起並主辦的「青年才俊藝術節」,今年邁向第六屆,中原大學已於3日及4日打頭陣演出。中國文化大學的再現劇團,也將於4月2日演出劇展----「白色人魚」。
「白色人魚」由文大戲劇系葉志偉同學編導,演員有葉威志、邱意芸、丁英哲、黃亞晨、黃雅君、王碩遙、黃子恬等人。葉志偉表示:白劇已經排練到將近尾聲,目前的重點是修細節和練演技。至於劇中想要表達的涵義,就要看觀眾以怎樣的角度看了。

對於此次「白色人魚」的演出被安排在最後一場,編導葉志偉並不因此感到壓力沉重。他說:一開始看到這種狀況時,當然也會有些緊張。而且因為比賽時間分配的問題,只有一天的裝台時間。但是此次的演出宗旨並不是在票房,而是想推廣「再現劇團」的名聲,讓這個圈子裡除了「台灣藝術大學」之外,也打響「文化大學戲劇系」的名號。

劇樂部劇團辦理「青年才俊藝術節」至今已第六屆,活動目的為提供大專院校戲劇相關社團展演機會,文大再現劇團則是第三次參與此活動。相較由公家單位主辦的大專盃話劇比賽,以「劇樂部劇團」有限的資金與人力,以往參與的學校,大多只能承攬到北部的學生戲劇性團體,但2006年預計招攬中北部十五所以上的大專院校話劇性社團,並將在「第七屆青年才俊藝術節」中,首次嘗試評審制的戲劇競演,激勵同學感受社團彼此間異同的做戲風格。

點閱人次: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