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小勞伯道尼 / 我這樣的男人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5/3/16列印
【我這樣的男人The Futurist】並不算是小勞伯道尼與麥克風的第一次接觸,在電影「卓別林與他的情人」中,他就曾挑戰過笑匠卓別林的傳奇名曲"Smile",2000-01年間客串電視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的演出,秀了一些歌藝,分別與女歌手Vonda Shepard、搖滾老將Sting重新詮釋浪漫名曲"Chances Are"、The Police 83年冠軍經典"Every Breath You Take",同時還獨唱了Joni Mitchell招牌作"River"與聖誕名曲"White Christmas"。
20年前,小勞伯道尼剛開始闖蕩影壇時就對Harry Nilsson、Steely Dan、The Police、U2的音樂鍾愛有加,然後逐漸養成彈鍵盤、隨手提筆寫歌的習慣,經過身旁好友多年來的鼓勵,道尼終於作出了發行個人專輯的決定,2004年春季展開專輯的錄製工作,9月與新力古典廠牌簽下唱片合約。小勞伯道尼前進樂壇的首張大碟【我這樣的男人The Futurist】表現不俗,一發行即摘下美國Billboard熱門潛力榜冠軍王座,在專輯中小勞伯道尼不僅擔任詞曲創作以及鋼琴鍵盤等樂器的彈奏,同時也身兼專輯的包裝設計與構圖。

專輯請到Jonathan Elias[*參與過Yes樂團專輯「Union」製作以及電影/電視/廣告音樂創作]與Mark Hudson[*曾參予Aerosmith、Ringo Starr的專輯錄製工作]攜手製作,道尼認為這是一張揉合了流行樂文采,同時也深受爵士與古典樂影響的作品。

【我這樣的男人The Futurist】雖然有個非常前衛的英文專輯名稱,但是底子裡卻有份非常懷舊的情緒,一份對過往的搖滾樂與爵士樂最純真、最浪漫的憧憬,在這樣的情緒與憧憬牽引下,他完成了一張對'感覺'兩字非常認真的作品。

1.Man Like Me
2.Broken
3.Kimberly Glide
4.The Futurist
5.Little Clownz
6.5:30
7.Your Move/Give Peace A Chance Medley
8.Details
9.Hannah
10.Smile




點閱人次: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