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謝安田教授10日將至推廣教育部演說 分析SCI、SSCI現況
文/賴繪文  2005/3/9列印
影響國內大專校院教師升等、大學評鑑的SCI、SSCI指標,經常引起學術界的討論,中國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兼任教授謝安田,不但連續四年受邀為SSCI預選的評審,本身也有16篇論文入選SSCI,他對國內大專校院教師在SCI、SSCI發表的狀況有著一定程度的瞭解。
SSCI全名為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中文稱社會科學引文索引,是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ISI)編輯建置的科學文獻及引文索引的重要檢索工具,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具權威,能夠提供科學技術領域重要的研究成果,也是目前國際學術界都能接受的指標,在SSCI發表論文除了影響學校學術的排名外,也是教師是否具備升等資格的要件,因此國內大學紛紛開始正視其重要性。

SCI全名為Science Citation Index,中文稱為科學引用文獻索引,是CI的九個不同專業版中之一個,收錄50個國家發行的約3,300種重要科技期刊,作為其引用文獻索引,提供各期刊及其刊載文獻的引用及被引用的相關資料,可使論題相近的論文產生關聯性,收錄的文獻再分100多項主要科技專業選輯。

SCI在世界各國學術界中具有相當的權威性,在國內不僅是國科會作為評估個人研究成果及科學期刊水準所依據的重要參考資料,在國內各醫學院及醫學中心考慮教員升等時,亦以此作為評估個人成就之依據。無論國內外,是否被SCI錄取,以及SCI評估之高低,皆是判定醫學期刊優劣的重要參考。

想要更了解有關SCI、SSCI,在3月10日下午2點,謝安田教授將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10樓(台北市建國南路2段231號),分析有關SCI、SSCI的現況,也會說明投搞SCI、SSCI的技巧,歡迎前往聆聽。


點閱人次: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