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為愛出發 文大服務性社團齊聚交流
文/葉志堅  2005/3/14列印
文大課外組12日上午十點,在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舉辦93學年度第二學期,假期服務隊、平時服務隊出隊檢討暨組隊會議。共計有16個服務性社團主要負責人出席參加,並在會議當中討論彼此的募款、出隊等實務經驗,相互的提出作為勉勵及交流。
會議開始課外組長李燕美就在談話當中表示,人類的進步都是在經驗當中做累積,進而發展出一套有系統的理論依據,如達爾文的進化論,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服務性社團為謀求更高品質的發展,必須要將彼此所經歷的經驗提出作為交流,才能做出更高層次的服務事業。

這次會議當中許多的服務性社團領導人,也都非常踴躍熱心的將自己出隊、募款等經驗提出,而討論的議題更是五花八門。嘉友會表示,曾經向寺廟及鄉公所募得經費,更曾經向已經畢業的學姊募得款項。華服社更表示,有一次在鄉下偏遠地方出隊時,竟然有當地的民眾拿著烤肉架和食物到他們搭好的營火晚會上烤肉,弄得大家啼笑皆非。

文大服務性社團長期以來一直相當用心去關心社會上的弱勢團體,也會因時制宜的針對當地需求做出服務,如農服社會在出隊時特別對山地學校的讀書學習風氣做出帶動。因為山地學校地處偏遠,加上教育資訊的不足和生活的困苦,常會容易引發偏差行為,所以農服社就會對他們的讀書風氣特別重視。這就是服務精神的所在,適時給予幫助,讓每一個角落都能充滿愛和關懷。

點閱人次: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