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北安公園
文/郭承儒  2002/1/14列印
北安公園位於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圓山隧道旁,劍潭山東側山麓。民國六十二年開闢,面積一四七、OOO平方公尺。公園內主要設施為三座仿木涼亭,一座花壇及公殿式典雅的園門,沿西邊草坡而上是恢宏的圓山飯店,東邊緊鄰美僑商會,不遠處為圓山忠烈祠,在前往士林夜市之前就會經過喲!
圓山飯店所在地位於劍潭山,相傳從前有所謂「龍尾穴」與木柵指南宮猴山上的「龍頭穴」遙遙相望。圓山飯店恢宏的中國建築風格使其名揚海內外。民國八十五年九月圓山飯店斥資千萬餘元將北安公園、劍潭公園之大門、階梯及主要景點重心設計,賦予中國傳統庭園風韻和山上圓山飯店互相輝映,園內花木扶疏,環境清幽,為往後山健行和晨間各項活動的必經之地。
公園附近有基隆河大佳段之河濱公園、林安泰古厝、新生公園、圓山兒童育樂中心、中山二號公園、美術館等,是週休二日文化知性之旅的中繼站。其坐擁滿園的新綠,溫雅如詩,就像水泥叢林中的小綠洲。雖不像大家閨秀般風釆畢露,卻也似小家碧玉的平易近人,更是你排憂解悶的選擇。

點閱人次: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