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打破舊觀念 藝術創作博士翁銘邦:未來藝術很科技
文/王景新 攝影/張維倫 2005/3/17列印
一直以來,藝術與科技被視為截然不同、甚至互相衝突的兩個領域,16日文大廣告系請來英國東倫敦大學藝術創作博士、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助理教授翁銘邦先生來打破這個觀念,證明了藝術不但可以很科技,甚至這也將是未來的趨勢,會場並以投影片方式展出了德國柏林ART+COM公司,日前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的當代數位媒體展。
翁教授指出,有效的使用視覺動畫圖片結合音樂將有助於刺激感官,不同於一般靜態的展覽,使觀眾獲得更高的娛樂感,像一場名為Floating Numbers的數位藝術展,展出內容是介紹各個數字在西方所代表的意義,觀眾可以藉由觸碰螢幕上流動的數字來得知這些數字背後的故事。而其中最有趣的,要算是Sail Traffic Instruction展了,主題是要讓大家模擬駕駛操控一艘16世紀的商船,由於是以小朋友為主的展覽,所以是以動畫卡通的方式模擬,航海途中還可以聽見陣陣傳來的海鷗叫聲,彷彿真有置身於浩瀚大海的感覺。

另外,數位科技也能與劇場結合,在演講當中,就播放了一部舞台劇結合數位投影的影片,將各種設計過的圖案以燈光方式投射到演員身上,製造不同角色的意義,藉以表明演員的身分、情緒等的變化,如同國劇臉譜一般,只是更加的具有現代感。

資訊科學系三年級陳岳曦同學,聽完演講後表示,廣告雖然跟自己現在所學的領域不太一樣,不過他本身對廣告也相當有興趣,未來也更希望能結合自身所學與廣告結合,以創造更高的價值。


點閱人次:377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