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3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國樂社獲絲竹室內樂合奏優等獎
文/莊之淵  2005/3/18列印
文大國樂社參加93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大專團體B組(非音樂相關系所)絲竹室內樂合奏優等。此次參賽的團員共14人,演奏包括笛子、二胡、笙、琵琶、揚琴等樂器。
日3A、主修胡琴的國樂社長涂小蝶表示,今年是她第二次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去年參賽人較多,練習時間比較夠。今年小團組要求將曲目詮釋得更精緻,在沒有指揮的情況下,只能靠平時大量練習來培養默契。她說明,此次的演奏曲目分為指定與自訂兩項,指定曲目為「江南好」,因為意境深遠,聽者感受差異大。自選曲選「竹歌」,屬於較為通俗性的音樂。

主修笛子,身兼執祕的國貿3A蔡合淇說,她去年也參加過這項比賽。此次她擔任「江南好」主奏,對這次的表現還算滿意。她表示,因為社上大型樂器不多,所以只好外借。她認為,雖然參加這種活動很花錢,包括要請老師、運輸費、借場地、住宿、吃飯等,但是藉由每年的比賽,可讓使技藝進步,也可以增進社員感情,還是很值得。

點閱人次: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