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闊別台灣八年 肯尼吉週四抵台
文/新力音樂  2005/4/7列印
今年西洋歌壇最大牌藝人正式報到!頂著「史上最暢銷演奏藝人」頭銜、在台曾締造超過140萬張唱片銷售的薩克斯風超級巨星肯尼吉將於本週四下午從美國洛杉磯來台,為新專輯《愛情協奏曲》進行四天三夜的宣傳活動,距離肯叔上次來台演奏會竟已長達八年之久!肯叔一行共有經紀人、鋼琴手、錄音師四人,預計週五下午舉行亞洲記者會,週六晚間在台北紅樓劇場舉行小型演奏會,要和久違的歌迷面對面。
雖貴為超級巨星的肯尼吉,此行來台走親民路線,只要求普通等級套房,但曾經接待過肯尼吉的晶華飯店仍舊以總統套房招待巨星,而已經將打高爾夫球當作演奏之外最大樂趣的肯尼吉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在來訪期間幫他將美國高爾夫球大師盃〈The Masters〉比賽畫面錄影下來,好讓他在通告之餘可以同步觀賞緊張的賽勢,而為了要和太太及兩個小孩保持聯絡,他也請唱片公司特別幫他在台灣辦理手機,讓肯叔能隨時隨地和家人分享台灣行的心情。

從82年正式出道以來,肯尼吉在全球歌壇享有崇高大師級地位,不光是他曾創下七千萬張全球銷售紀錄,迄今沒有一位演奏歌手能相提並論,他也是西洋歌壇眾多天后天王最愛的合作樂手,從席琳狄翁、惠妮休斯頓、法蘭克辛那屈、麥可波頓、娃娃臉、唐妮布蕾斯頓、芭芭拉史翠珊...等都爭相邀約合作,而肯叔也有像「女歌手」〈Songbird〉、茱莉亞羅勃玆文藝愛情電影「伴你一生」〈Dying Young〉同名主題曲等膾炙人口的演奏歌曲,在台灣,他已經締造超過140萬張的專輯銷售,其中包括《伴你一生》、《珍愛時光》、《摒息》三張專輯都有破20萬張的銷售,可說是台灣西洋歌壇最具指標銷售的超級大牌。他的新專輯《愛情協奏曲》在美國告示牌當代爵士榜則已撂下17週冠軍。

91年9月肯尼吉曾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演奏會,造成空前轟動,92年12月也曾來台掀起肯尼旋風,97年是他最後一次來訪,這次肯尼吉為了新專輯《愛情協奏曲》,在事隔八年之後的亞洲行程,就特別排定台灣和韓國兩站作為宣傳重點,也讓肯尼吉成為今年眾多外籍藝人來台名單中大牌中的大牌,肯叔七日(星期四)從美國洛杉磯抵台,星期五舉行亞洲記者會,預計將吸引包括泰國、香港、新加坡、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等地30位傳媒前來採訪,而週六(九日)晚間七點,他則要在台北紅樓劇場舉行這次來台唯一的一場公開表演,對於紅樓劇場特殊的背景和風格讓肯叔相當期待,這場表演只開放給三百位傳媒和限量歌迷,相關行程和活動可以打給新力博德曼唱片公司專線電話(02-8761-1847)洽詢。

雖然貴為西洋歌壇的超級巨星,肯尼吉來台並沒有所謂大牌的要求,不但不需要請保全人員,在住的方面,美國唱片公司甚至寫信說,「只要不是單人標準房(standard room)都可以」,但接洽的晶華酒店得知是過去曾接洽過的肯叔多年後再度來台,馬上喬出總統套房款待,要給肯叔一個驚喜。;至於把高爾夫球當作薩克斯風以外最大樂趣的肯尼吉還希望工作人員為他錄下電視體育頻道在他來台期間轉播的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中大師盃〈The Masters〉實況,讓他能在下了通告後可以馬上關心最新的賽勢,事實上,肯尼吉早在2001年就曾得過AT&T盃海灘名人賽的冠軍,也難怪愛球成癡的他會有這樣的要求。球季出色的他還是麥克道格拉斯成立的「麥克道格拉斯之友」高爾夫球俱樂部一員,和安迪賈西亞、海瑟洛克勒、馬克華伯格、路克威爾森等好萊塢明星經常藉由比賽來替演藝工會需要幫助的弱勢藝人幕款。另外,工作人員也替肯叔辦了台灣可使用的手機,讓他能隨時隨地和太太及兩個小孩連絡。

肯尼吉此行將進行為期四天三夜的宣傳,而最新專輯《愛情協奏曲》將於他抵台當天推出名為《亞洲藏愛版》的亞洲版專輯,將收錄肯尼吉和王力宏合作的「唯一」。

肯尼吉行程
四月七日 星期四抵台(班機尚位確認)
四月八日 星期五下午兩點 晶華酒店亞洲記者會
四月九日 星期六晚上七點 台北西門町紅樓劇場《愛情協奏曲》小型演奏會
四月十日 星期日午間離台到韓國漢城宣傳

點閱人次: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