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首批校園環保小尖兵 僑聯會率先認養「百花池」
文/劉昕霓  2005/4/12列印
每天走在校園裡,大家可發現到一群默默在校園整理環境的學生呢?為了讓校園更美好,為了感謝這個滋養他們成長的校園,僑聯會首先成為校園環保小尖兵,率領全體僑外生認養百花池,維護校園的環境,此舉首在6日百花池僑聯會舉辦「認養百花池」活動開幕儀式開始,希望能喚起文大學生的校園環保意識。
百花池裡常堆積許多落葉及垃圾,有礙於校園景觀,再加上學校的清潔工友有限,無暇兼顧。僑聯會率先在每週一至五,在上、下午時段都有安排僑生同學清理百花池中的垃圾及落葉,維護周圍環境的整潔。所以,希望能號召更多的社團響應,加入校園環保小尖兵行列,認養校園每一塊區域,讓校園可以保持美麗和乾淨,提高學習的環境品質。

僑外組主任廖燦輝表示,環境是大家的,相信大家也不想在骯髒的環境下生活,尤其是同學每天所待的教室,許多人為圖方便就把吃完、用完的垃圾隨手丟在椅子底下,如此不清爽的教學環境,任憑是誰都會不舒服,所以藉「認養百花池」的活動,不光是校園,教室也有乾淨的權利,呼籲文大學生能響應學校「一分鐘環保」,將垃圾拿到教室外的垃圾桶丟棄。

僑聯會會長鍾思敏說,當初舉辦這個活動的理念是希望能提高同學們對校園環保意識,對學校更具歸屬感。讓同學更熟悉校園的每個角落,也能讓同學從中培養團體合作的精神,維護及綠化校園的環境。目前尚未有社團及學生響應此項活動,期待有更多新血加入。

僑聯會同學們的辛苦是有目共睹的,他們不畏風雨,一心只想讓校園可以更加有朝氣,不被垃圾所掩埋其美麗風華。這樣的願望是否感動到你的心裡?不一定非得撿遍校園角落才行,但是至少先從自身做起,隨手撿垃圾、不亂丟垃圾,一點一滴的讓校園更加美麗。

點閱人次: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