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已成為過去式了嗎??
文/許嘉玲  2005/4/15列印
有人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可是最新的研究證明,這個說法和事實有差距。美國緬因州立大學最近作了一項研究,他們調查了一百個男女,探討什麼樣的男性比較容易獲得女性青睞。研究發現,多數男性都有個迷思,認為愈是搞怪放浪的行徑,愈能夠吸引異性注意。
根據此項調查,文大的確有少數女生認同「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新聞一王同學說,就是因為男生壞壞的,才會吸引她的目光,因為對她太逆來順受、呵護倍加的男生,反而不會奪得她的青睞,壞壞的男生對她來說,更富有挑戰性,所以她比較喜歡。企管曾同學表示,明知道男生壞,卻還是不由自主的喜歡,這就是女生矛盾的地方,因為循規蹈矩的男生,對他的行為太放心,反而不會注意到他,相反的,壞壞的男生,因為會對他提心吊膽,所以會更在意他,更喜歡他。

但大多數同學還是不太認同「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樣的看法。貿易四的董同學及新聞陳同學都表示,非常不認同這句話,她們認為個性才是考慮的重要條件,個性要好,相處起來比較融洽。觀光四的陳同學也說,自己並不會特別欣賞這類型的男生,孝順才是吸引她的關鍵。勞動二趙同學說,對於這類型的男生,不會特別有感覺,她比較在乎的是感覺,感覺對了才會進一步成為男女朋友。

對於這種壞壞類型的男生,有沒有可能在成為男女朋友後,更加進一步去共組家庭呢?企管的曾同學表示,還是有可能,並不會因為他壞,她相信自己可以等壞壞的男生浪子回頭。新聞一的陳同學卻持相反意見,她不覺得壞男生吸引她,因為至少在將來,是不太可能和這樣的人共組家庭。

而以男生的觀點來看,是否認為要做到「男人壞,女人才會愛呢?」,企管吳同學就認為,男生就是要使壞,才會博得女生的目光。但日文二黃同學說,不同意這種看法,他認為要有自己的style才是吸引女生的關鍵。大傳二的蔡同學也說,男人要好才會吸引異性注意,特別是個性,他也身體力行要做一個好人,另外,他也補充,個性外向一點,比較容易吸引女生。

從這個角度來看,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理論,看來是見仁見智了。


點閱人次: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