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捨棄電視 認真看生活
文/郭雅馨  2005/4/15列印
繼去年首度在苗栗舉辦的關掉電視機運動後,今年北中南五所社區大學更加強調關掉電視機是關心的開始,藉著關機精神融入社區找回健康的生活,關機運動期許媒體能重視節目內容,許大眾一個優質的媒體環境。電視對大學生的重要性因人而異,平常應培養多樣興趣及對生活有期許才不會漫無目的,被電視牽著「眼睛」走。
地理一黃同學自從加入登山社後,看電視的時間漸漸被登山活動所取代了。以前假日無所事事總待在家裡看電視消磨時間,喜歡大自然的她,卻感慨倍增知識性的教育節目缺乏。自從能走出戶外親身體驗自然後,假日常常往郊外跑,總算能接觸到喜歡的環境,少了電視也覺得無妨了。

國樂四劉同學宿舍裡雖然裝設電視機,然而只用來看看新聞,無聊時消遣並不會少了電視而影響生活,喜歡音樂的他,反而會因為缺少音樂而覺得不自在。對於國內的電視節目,他覺得被太多政治和風水頻道所佔據,遠遠比不上國外製作專業知識的頻道,例如discovery、knowledge等等來的品質優良。

文學二許嘉玲喜歡看看書、閱讀報章雜誌,再加上住在學校宿舍,所以花在電視上的時間並不多,對於收看電視採取中立態度。她覺得電視品質參差不齊,每個人要有分辨的能力,選擇性接收。許同學說,現今國內的綜藝節目為了迎合觀眾而搶收視率一味搞笑、模仿,內容相當空洞貧乏,天馬行空的轉台,不但耗時間而且一點收穫都沒有。但是她認為,電視卻有個好處,就是能快速傳達各地的即時消息,有時候電視內容還會成為朋友間談論的話題,忽略了反而趕不上潮流。



點閱人次: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