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碧湖公園
文/郭承儒  2002/1/22列印
別緻的白色管理室,以山為靠,前抱水面與環境渾然一體,其空間靜態美往往讓環湖遊客遠眺時留下深刻印象,湖旁綠地的扶桑、矮仙丹及流蘇的花朵,春夏季節惹得彩蝶飛舞。
碧湖公園位於內湖區內湖路二段復興劇校旁。佔地十六公頃餘,公園中央之「大陂湖」湖面廣達七公頃,瀰漫山前,山脈蜿蜒其後,風景洵美,湖面似鏡,躍然眼簾,偶見白鷺劃過湖面覓食,湖邊遊客垂,不亦樂乎。湖泊原為灌溉農田的蓄水池塘,民國七十六年興建為公園,七十八年始完成湖邊東側綠地之美化,當時增建了中國式的涼亭、九曲橋及環湖步道等設施。九區橋可供遊客登臨湖岸,賞玩美景,曉霧夕霞,變化無窮,宜眺宜憩。
園內有兒童遊樂區一處,網球場一座,游泳池一座;另有六處小徑通往山頂,扶級而上,山中亭閣掩映,濃蔭蔽日,寂靜山林,環境清幽。大門入口旁湖畔栽植多株水杉,水杉係一九四一年日本考古植物學家三木茂曾發現而轟動一時,堪稱為植物之活化石,樹型強健而優美。
公園內設有森林遊樂區及閱覽室,因此常見情侶雙雙湖濱散步,或全家登山休閒,更有許多釣客觀湖垂釣,不亦樂乎!另外這裡也常可遠觀到飛機起飛的畫面,別有一番風味喔!

點閱人次: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