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企管系就業講座 告訴你如何做好職前規劃
文/劉玉婷  2005/4/28列印
文大企管系27日,在大恩館909教室為企管系同學舉辦一場專題講座。席中邀請中國人壽經理許淑女,為企管系學生介紹未來畢業後的就業方向與目前的應該準備的事項。
由於現今就業市場的不景氣,造成許多同學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對於這個普遍存在的問題,徐經理提出6點職前規劃:認識你的重要性與影響力;對時間、空間的自主性;對人產生的價值;遠瞻性;完整性和對以後的收入規劃。她強調不管是誰,對家庭和社會或多或少都有影響力,而這些都要由同學們自己來決定自己的價值。

現場不但為同學們介紹社會新鮮人的生涯規劃和雙向溝通,侯永哲經理也為學生們簡單介紹了創業收益的分析比較,並和同學們玩起了有獎徵答。另外邱麗蓉小姐和杜元奎先生,也向同學們說明了最新的就業市場資訊,和最近剛推出的勞退新制以及其商機。

這次的講座,到場聆聽的同學除了有3、4年級即將面臨這些問題的畢業生外,也有很多1、2年級的學生提早為自己的將來作打算。

點閱人次:33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