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於北京恭王府展出溥心畬畫作 連方瑀等貴賓蒞臨參觀
文/楊玲  2005/5/2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於4月22日到9月21日,首度於北京恭王府花園明道齋開始展出與張大千齊名的畫家溥心畬畫作,榮幸得到連方瑀女士以及其子女等一行人蒞臨參觀,使整個書畫展蓬蓽生輝。
華岡博物館長陳明湘表示,這次相當高興得知連方瑀女士以及其子女等一行人蒞臨參觀溥心畬畫作展覽,身為溥心畬的「關門弟子」於公於私都感到莫名的興奮,她感觸地說,想老師在天之靈一定樂見展覽如此成功吧!

這次與北京恭王府的機緣,由來是北京在為2008年奧運作準備,除了斥資整修恭王府外觀外,更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谷長江盛意邀請下,與華岡博物館洽談展覽合作事宜。

她表示,4月22日的開幕式中,除了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偕同夫人穆閩珠董事、校長李天任外,並邀請到文化部副部長兼故宮博物院長鄭欣淼以及當地文化界負責人等一起共襄盛舉。而華岡博物館更特別設計了一式兩份的展品狀況報告書,鉅細靡遺的把溥心畬畫作狀況一一作出說明。

她說,華岡博物館典藏近現代書畫四千多件,其中溥心畬的書畫及手稿,共百餘件,是在溥心畬哲嗣溥孝華及其媳姚兆明去世後,遺物處理八人小組將溥心畬遺作分為三份,由故宮博物館、歷史博物館及華岡博物館分別託管。其中華岡博物館所保管之瑰寶琳瑯滿目,有大小畫作、各體書法,以及詩文著作、筆記、注疏的手稿。


點閱人次: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