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應3「花果山」教你如何製作簡單水果西點
文/莊之淵  2005/5/4列印
想製作水果西點卻不知從何著手嗎?沒關係,讓生應三的「小當家」來教你,由生活應用科學系專任助理教授黃郁婷博士所開「生活科學推廣實習」課,每週一與週三都舉辦各組專業技藝的推廣活動,日前輪到餐飲組於大仁301進行「花果山簡單水果推廣教育展」,介紹簡單水果套餐料理製作。
開場介紹為火焰煎餅秀,再來則是教導器具使用方法,並提供Q&A時間,接著由同學分別示範教學水果沙拉、新鮮水果茶、水果枕頭及香蕉船的製作方式,最後是由現場觀眾實際製做水果枕頭。

水果沙拉製作時間10分鐘,材料為香蕉、草莓、奇異果及蘋果,或挑選自己喜愛水果,於洗淨後切丁或條放入盤中,再淋上優格或優酪乳即可。

新鮮水果茶需時10分鐘,材料為紅茶包、新鮮水果、百香果醬、柳橙果醬。製作方法先將紅茶包放入500.CC熱水中,再將水果洗淨切丁後放入,並加入1盎司百香果醬及柳橙果醬、1/2盎司果糖,最後加入冰塊調勻即可。

水果枕頭所材料為春捲皮、鮮奶油、水果及煉乳。首先依自身喜好挑選水果,將餅皮鋪在桌上,擠上「一字形」打好的鮮奶油,再將切片切塊後的水果整齊放在餅皮上,勿放太多以免包不好,再淋上一些煉乳,以包春捲方式包好即可。

香蕉船在製作之前,先將碟子放入冰箱冷藏,香蕉剝皮後切半並置於碟子兩側,再將2球冰淇淋放置其中,最後在香蕉上淋上巧克力醬,於冰淇淋上擠上奶油,灑上裝飾物(ex櫻桃、巧克力等),並插上脆笛或捲心酥即告完成。

餐飲組長劉欣怡表示,本次活動餐飲組同學相當努力,但因為經驗關係,還有許多進步空間,她相信下次舉辦的時候,同學表現會更好。這次參與同學在開場介紹為林育安、林彥成,相關知識介紹為陳俋利、林育安,水果莎拉為陳俋利、水果茶為劉欣怡、攝影為姚傑齡、楊杰冀、音樂為許卓晉,而器具使用、水果枕頭、香蕉船為邱國彬。

點閱人次: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