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慈青社超另類傳情 為你傳達感恩的心
文/莊之淵  2005/5/12列印
文大以前只有巧克力傳情、花卉傳情、美工藝品傳情等等,現在「文大慈濟青年社」突發奇想,舉辦環保餐具「感恩傳情」義賣活動,除了展現社團特色外,所得款項扣除製作成本後,將全數捐給慈濟作為慈善用途,時間為5/9(一)∼5/13(五)的am10:30∼pm16點(13日到15點)舉辦義賣,地點在大典館前(大義館對面)。
第9任文大慈青社長,經濟系周育菁表示,配合世界性的「全球慈青週」,慈青社均會舉行慶祝活動,去年為骨髓捐贈驗血活動(4/29),今年則是重開停辦多年的義賣,和往年不同的是,這次多了「感恩傳情」活動,只要在攤位上購買「靜思文化」環保餐具者,可以要求送給欲感恩對象,文大慈青就會在指定的時間地點免費幫消費者將禮物直接送至被感恩者手上,並代為表達消費者的感恩之意。

周育菁指出,這次義賣的產品包含,中型透明環保杯(28元)、大型圓形環保碗(120)、中小型可分離式雙層圓形環保碗(120元)、中型船型碗(100元)、大型船型碗(120元),碗色有分白米色與全透明2種。環保筷分可拆組分離式筷(100元)與不可拆式筷(80元)兩種,其中可拆組分離式筷又分成旋轉拆卸式及卡筍拆卸式,拆卸後可放置小筷盒中,較為不佔空間,此外還有不可拆式筷,可省去拆裝的時間,並有附送小筷袋,筷色分黑、白米、灰三種顏色。

周育菁說,還有好用的藍色隨身袋(100元),可以放置環保餐具或其他物品,也有好聽的跪羊圖音樂CD(313元),以上都是靜思文化產品。此外,還有一些手工製品,如塑膠花是用慈青資源回收的各色吸管製作(3支20元)、各式精美食品,例如鳳梨酥(20元)、銅鑼燒(20元)、茶葉蛋等。會場還放置慈濟竹筒,歡迎大家自由捐獻,也有奉茶服務,給你免費好喝的茶可喝。

周育菁強調,此次義賣不僅僅是慈善活動,更呼應全球慈青長期從事的資源回收運動,希望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與。

點閱人次: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