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5校園環保宣導 資源伴我行讓地球繼續發光
文/林佳瑩 攝影/張維倫 2005/5/11列印
由文化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協同總務處舉辦的2005校園環保推廣活動,於11日上午11點開始至下午三點,在大恩館2樓川堂舉辦「資源伴我行-讓地球繼續發光」活動,鼓勵全體師生妥善利用廢棄物,化腐朽為神奇,並有現場示範教學,教大家如何重現資源。另外,集10顆廢電池與填寫問卷皆有精美贈品送給大家。
珍惜資源需從個人做起,為了落實政府所推廣的環保運動,文大生應系在「生活科學推廣」的課程當中,結合理論與實務,以推行環保概念為主,並配合政府及學校之政策,舉辦「資源伴我行-讓地球繼續發光」活動,透過此活動設計主要是想傳達對環保知識與法規概念,並將生活中的創意與實際運用,更切身的推廣到校園的每位師生,進而影響至家庭與社會大眾。

總務處事務組主任張明義表示,我們相當多的資源皆是來自於大自然,但現今已被大家過度利用,形成自然危害,像是土石流及氣候難以捉摸等現象,都是自然界反撲的顯著例子。文化與環保皆是讓城市偉大的重要關鍵,尤其環保重視的是比較長遠的過程,需要大家多加重視,落實到人的身上,並影響後代子孫,致使資源能源源不絕再利用。

生應系黃郁婷老師指出,生活中的細節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關注到,在生應系「生活科學推廣」的課程當中,結合生活推廣理論與實務,包括生活環境、手工藝、環保DIY等與食衣住行相關部分,進行校園與社區推廣。另外,此次活動組長張煜昇同學說,他們也會不定時請同學免費示範教學,希望能真正落實環保概念,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名副其實的生活智慧王。

現場有琳瑯滿目的環保DIY作品展、二手拍賣、環保祈福區與創意燈飾區及一連串精心設計的環保益智大考驗,另外也提供廢電池、廢光碟的回收,並有豐富小禮送給大家,其中義賣所得公關組蔡明慧同學表示將全數捐給台北市心智障礙者關心協會。

點閱人次:31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