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文系畢業公演《仲夏夜之夢》 精彩詮釋莎翁浪漫喜劇
文/蔡玉芳/莊豐如  2005/5/16列印
英文系畢業公演13日晚間於華風堂演出莎翁知名浪漫喜劇《仲夏夜之夢》(A Mildsummer Night’s Dream),這齣充滿詼諧、諷刺、童話,探討愛情的戲劇,在英文系同學精心策劃的鋪陳下,有著濃濃的龐克風,顛覆傳統卻又不失原著精神。結合舞臺設計、服裝、音樂,以及熟稔的演出,最後在全系師生與觀眾的掌聲中精彩落幕。
英文系畢業公演演出《仲夏夜之夢》,由林春枝老師指導,帶領這群畢業生為這四年來的大學生涯留下最難忘的回憶。這約一個半小時的現場演出,從每次的換幕與出場,加上演員們穩健的台風、熟練的對白、極富舞台效果的肢體語言、服裝、化妝等,不難看出他們為這次畢演所做的準備。就像林春枝老師所說,所有幕後及協力的同學,從學習到企劃,創意與團隊精神的運作,是畢業前一種實際的洗禮與磨鍊。

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主要敘述兩對男女的愛情,如何在精靈帕克(Puck)的惡作劇之下,將愛情花汁滴在劇中拉山德(Lysander)與狄米奇(Demetrius)的眼上,使他倆都愛上海倫娜(Helena),另一方面,赫米亞(Hermia)悲憤之餘與海倫娜爭執。在仙界裡,國王與王后吵架,王后也因被滴上愛情花液,使她愛上第一眼看到,便成驢子的工匠(Bottom)。所以整個森林變得熱鬧非凡,之後精靈再次藉助愛情液終於讓兩對有情人終成眷屬。劇中融合夢幻世界與現實世界,可謂戲中有戲,夢中有夢。

導演劉孟瑜表示,他有很豐富的舞台經驗,但是,這是他第一次當導演,他可是絞盡腦汁以完美呈現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他說演員和工作人員辛苦了。劇中,飾演賓客的盧同學表示,雖然練習的過程很辛苦,但是,聽到觀眾樂情的掌聲,一切都值得了。

一位外國老師表示,除了一開始音響有點問題,大致上演出非常完美,他在台下可以感受到同學的用心與努力,希望他們繼續加油。食品營養系的劉同學表示,她覺得演員的服裝既美麗又有特色,是她覺得這齣戲最吸引人的地方。

當燈光漸熄,觀眾皆報以熱情的掌聲與尖叫聲,英文系的Sindy說,覺得大家都很棒,因為準備的時間有限,有這樣的表現讓人驚豔;她尤其欣賞導演劉孟瑜,以及劇中音樂的部份。最後,許多人還搶著上台獻花,畢演的同學在大家的祝賀聲忍不住彼此擁抱起來,對於這短時間辛苦的排練覺得非常值得。

點閱人次: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