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氣系週展 帶你觀雲測雨
文/張婉甄 攝影/顏維徹 2005/5/17列印
你知道天上的「雲」其實是由許多小水滴構成的嗎?大氣系週展要告訴你氣象是如何觀測出來的。大氣系週展即日起開跑,即(16)日起至23日止於大恩穿堂舉辦大氣科學相關展示,除了靜態之氣象觀測研究外,現場亦有「科學小實驗」與「氣球傳情」等相關活動。
大氣系學會會長陳正昌表示,大氣週主要希望推廣大氣科學相關知識,在本次活動中,除了展示平日同學們無法看到的氣象儀器,也利用錄影方式將觀測氣象的過程呈現出來。陳正昌說,位於大義館七樓的華岡測候站,除了觀測陽明山週遭之天氣提供文大學子氣候相關資訊外,也提供中央氣象局作為參考的資料。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至大義館七樓參觀。

想更進一步了解大氣的世界嗎?大氣週展亦以現場實驗的方式將大氣科學原理介紹給大家。開幕式後,大氣系首先邀請理學院院長劉廣英與大氣系主任余嘉裕示範用真空密封罐做空氣的實驗,現場也表演利用紙箱中氣流旋轉的力量呈現大氣原理的實驗。走出戶外則有大氣系同學為週展增加氣勢與氣氛的「氣球傳情」活動,整場活動動靜皆具,含括學術性與趣味性。

 對於華崗天候與氣象有興趣的同學,不妨放慢你的腳步,經過攤位看看天上的雲雨如何預測與改變,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點閱人次:33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