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租屋問題多 崔媽媽幫幫你
文/王景新  2005/5/18列印
不論你是剛考上大學的新鮮人、或是沒抽中宿舍的同學們,住宿租屋的問題必定是大家所關心的,學生普遍對於租賃的法律不慎了解,因而常常犯法而不自知,崔媽媽基金會網站有提供法律問題諮詢服務,大家可以多多上網利用。
學生租屋時不論是單人居住或是多人合租,最基本的一點就是必須親自到租賃的房屋查看,當然房屋週邊的生活圈也是需要審慎注意的,例如夜晚時是否仍有店家營業干擾睡眠品質、水塔是否經常清洗、有騎車或開車的也要注意到是否有停車位的設置,或是停車費用的問題。

了解房東並與房東保持連好關係也是必須的,並能在租屋前與房東達成協議,像是可不可以在牆壁釘釘子、貼海報、飼養寵物、屋內開伙等可能需求,最好能先跟房東報備並妥善溝通。租屋的用電用火安全更是不可忽略的,日前就曾發生一群女大學生合租套房,結果其中一名洗澡時瓦斯外露,造成人員死傷的慘劇,所以注意到熱水器擺放位置是否通風、桶裝瓦斯是否加裝安全栓、火災時的逃生路線等,就顯得十分重要了。

幾年前曾發生本校學生,在校外宿舍使用電暖爐烘棉被,但人卻外出,最後導致二人死亡,因此不僅租屋時要注意消防安全環境,關於用電安全更是不可大意,在插頭的使用上,應選擇有保險絲的插頭、不宜太多延長線並且要將延長線放在視線看得到之處。

對於租屋還是有許多問題嗎?上一趟崔媽媽基金會的網站看看吧!崔媽媽基金會網站http://www.tmm.org.tw/tindex.html



點閱人次: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