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通訊費用合理不合理? 因人而異
文/邱珮瑩  2005/5/23列印
這是個科技爆炸的時代,電腦、手機、CD隨身聽成為現代大學生不可或缺的3大配件。根據調查指出,大學生手機擁有率高達86%,通訊費用也占日常消費的10%以上,文大同學也不例外。
行管3李佩雯使用的手機門號為台灣大哥大,月租費400元,而她一個月的通話費,差不多在1000元初,她通話的對象大都是文大或別校的朋友。她認為,目前的月租費還算合理,通話費率也還能接受,她說,台灣大哥大網內互打很便宜,像最近「愛Ka801」方案,網內互打一分鐘只要0.9元。

李佩雯使用手機的考量是通話費率和收訊。她覺得,有些雖然通話費很便宜,但是,收訊卻不是很好;有些收訊還不錯,網外互打的費率卻很高。

同樣也使用台灣大哥大,資傳3A黃聖天說,他的月租費為300元,但,他有時候一個月的通話費將近1000元。他表示,除非有要事需聯絡同學、朋友,否則使用手機聊天的頻率不高,他也不會在意通話費用的多寡,隨性使用就好。

曾經使用過遠傳電信的郭同學說,由於,遠傳的網外互打費率頗高,而她的通話對象,幾乎不是使用此門號的人,加上收訊不好,所以,她就改用其它門號的手機。

郭同學認為,一個月合理的通話費用,為500元左右。她記得,上學期社團活動,常常要聯絡朋友、學長姊,那時的通話費將近2000元,結果,她就被媽媽唸了,她感到很心痛。

行管3顏廷諭使用月租費188方案的中華電信,每月通話費他都控制在300左右,他認為,只有跟同學或家人講正事時,才會用手機講電話,如果要聊天,那就用MSN就可以了。

顏廷諭覺得,通話合理的費用,是因人而異,看每個人的使用量,來挑選合適的費率,不然,有的月租費900元,使用的人卻講不到那麼多錢,那也蠻浪費的。他也表示,通話費用固然重要,通訊方便更不可少,即使通訊費非常便宜,卻時常收訊不佳,那也沒有用。

點閱人次: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