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紅色帶來勝率?? 文大學生各有看法
文/許嘉玲  2005/5/20列印
穿紅的比較會贏!這是英國德翰大學人類學家希爾和巴頓提出的建議。而傳統中國人也普遍相信紅色可以為自己帶來幸運。
科學家不清楚紅色如何對運動選手造成的心理效應,他們分析2004年雅典奧運四項比賽,發現穿紅色的那一隊贏的機率比較大,此外,他們也分析,紅色在生理上有警示作用,所以人們在生氣時,會滿臉通紅,交通標誌中的停止標誌也是用紅色。

戲劇一的傅同學不相信比賽或是過年打麻將時穿著紅色衣服可以為自己帶來幸運,更不相信星座專家說的幸運顏色。雖然自己比較偏愛藍色,但是因為不適合自己,所以會比較少穿,他比較常選擇穿在自己身上看起來氣色比較好的顏色,像是粉紅色跟紫色。

經濟三蔡同學說,聽過紅色會帶來幸運的說法,但是自己不會去相信,她甚至認為根本無所謂的幸運顏色,只有在心情好的時候,連帶著牽動運氣跟著好。俄文二的蔡同學也認為這完全是心理因素,她還是會隨著自己的心情著衣,不會受此影響。

資科三林同學則表示,對於運動、比賽或考試穿著紅色會為自己帶來勝率的行為覺得根本是無稽之談,不過如果某天真得過得太衰,他也許就會試著採取星座專家的建言。

不過也有同學相信紅色可以帶來勝率與幸運,新聞二呂同學表示,在過年小賭時,就會著紅色為自己增添一些賭運,不過他也承認這完全是心理作用,即使如此,他還是常穿著紅色,因為她本身就偏愛紅顏色。

此外,大傳三的陳同學表示,或許她會相信在比賽時,穿著紅色衣物可以增加自己的勝率,但是她覺得本身應該還是要有一些實力,加上一些心理的增強作用,或許就可以為自己贏得勝利。她也認為,偶爾聽聽了解字的幸運顏色,但僅是參考指標而已,不會完全採信,此外,平常會選擇讓自己看起來亮一點的顏色,當天就會比較快樂,自然幸運之神就會降臨。




點閱人次: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