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女性生理與個人衛生講座 讓你更了解女人
文/楊玲  2005/5/24列印
「女性生理與個人衛生」講座23日於興中堂舉行。本次活動由衛保組舉辦,演講者林慶佳是居家護理師,以輕鬆的方式為同學講解「男女大不同」、「月經及經期保健」、「多個方式愛自己」、「棉條及使用方法」等。
林慶佳老師說,男女生的心理與生理的差別是很大的。她以前覺得做女生很好,可以放聲大哭,男生卻必須要顧及形象,所以往往男生受到的心理壓力會比女生大。但女生也有生理期的困擾,如經期前後的情緒會變得很不穩定,容易躁鬱等,所以需要適當的發洩管道,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女生喜歡一個月來一次血拼的原因了。

接著,林老師也為同學仔細的講解月經以及經期保健。她表示,生理期前、中、後的生理及心理照顧是很重要的。同學一定要多方式的好好愛自己,身體是自己的,要懂得如何妥善照顧。在心理上,也要懂得讓自己生活得更愉快。最後,她為同學詳細的介紹了棉條及其正確使用方法。

衛保組張淑皎老師表示,衛保組最近有辦一系列衛生保健的演講,除了「女性生理與個人衛生」外,還有「愛滋病與性病防治」、「運動傷害」、「自我健康管理」等課程,有興趣同學可往大恩二樓衛保組前查詢。

點閱人次:369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