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乙組棒球隊專題報導(下)
文/程雅真 攝影/程雅真 2005/5/27列印
剛於青年盃賽事中,拿下亞軍的乙組棒球隊,依舊在坪數不大的球場作簡單的訓練。十來個球員擠在這練球,看似已有些擁擠,若是全員到齊應是擠沙丁魚的景象。在面臨大忠館拆除後,沒有正式場地可以讓球員適應的窘境,他們卻看很開。現在學校至少已經把場地圍起來,不用擔心球會飛出去無法找回來,否則主要的練習球又得花費一大把鈔票。
甲組球隊可以到天母棒球場的室內球場練習,無須煩惱天氣問題。然而乙組棒球隊卻因為台北的棒球場僧多粥少,苦無場地可以練習。在每年梅雨季的來臨,更讓球隊傷透腦筋。青年盃開賽之前,梅雨季節的來臨打亂了他們原有的步伐。球員只能在家中,一次又一次練習打擊姿勢,好讓球感不消失。之前為了讓球員有臨場感,教練許博凱與球員討論之後,決定自個兒花錢報名「社會隊」季賽。每個禮拜會排上一場比賽,「以戰養戰」在這次的青年盃中展現成果。

「我們真的不苛求什麼,但是至少學校給我們一點關愛的眼神吧,」,乙組棒球隊至少是學校代表隊的一支,該進一步了解我們。卸任隊長蘇庭裕語氣帶點無奈地說,以往有位也是輔大乙組球員的同學告知,雖然學校給的經費不多,但也會將球員名單備案,而不是用放任態度來對待乙組棒球隊。

棒球這項運動,本來就比其他項球類來的花錢。手套、練習棒、打擊棒以及練習球樣樣都是消耗品。以棒壘社名義所拿到的經費,僅是望梅止渴罷了。比賽要花費、借場地練球也要經費,甚至是球員身上所穿的球衣球褲每樣都是他們自己所出的錢。若非熱愛棒球的熱血不停沸騰,這支球隊應該無法維持到現在。

曾經因為場地問題以及球員戰力青黃不接問題,乙組棒球隊戰績一度走下坡。如此困境他們卻絲毫不氣餒,這次亞軍振奮了球員,士氣更是大增。未來他們期盼著為球隊贏得更多的獎盃,不只獻給自己,也要獻給默默在背後支持他們的「老大」。

文大乙組棒球隊持續招生中,歡迎熱愛棒球的同學加入這個大家庭。無論你的
球技底子如何都可以來練球。這是支正式球隊,也請同學抱著肯學習的心前來,而非玩樂棒球心態。未來的乙組會更發光發亮,希望熱愛棒球的同學一同來打拼。

點閱人次: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