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林琿教授蒞校來訪 暢談學術未來
文/李渼詩  2005/5/26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林琿教授與本校師生互動頻繁,日前過境台灣參訪時,特別上來陽明山拜會本校校長李天任等學術界知心好友。李天任校長對好友遠道來訪甚感歡欣,並特別介紹壓箱寶-辦公室裡的高科技攝影器材,每一分鐘即會固定拍下陽明山四季風情,教授對此嘖奇不已。
李天任校長說,這一套器材是本校師生共同研發的,也是自己茶餘飯後最大的休閒樂趣。這套器材每固定一分鐘即可自動拍攝,陽明山得天獨厚的好風景隨時掌握,正因如此,每當開會或參與學術研討會時,機器會自動啟動,不錯過任何好風景,他也因如此拍了許多具特色的好照片。未來將出專書介紹陽明山好景好色,並有意開個人攝影展。

林琿教授看到這套精密器材,感到嘖奇,也對陽明山得天獨厚的好風景感到舒暢,直說文大人真幸福,四季風情盡在眼底,人文涵養素質提高不少。

林琿學術經歷豐厚,由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教授、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暨香港資訊科學聯合實驗室中心主任,自1992年擔任住中國海峽兩岸城市GIS論壇秘書處秘書長及香港攝影測量與遙感學會會長。

林琿教授提到,他到台灣已經很多次,每次都會特地到文大走一走,主要是對文大師生有一種特殊情誼,這次也是透過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主任丁亞中教授引薦,才得有機會一覽校長美景辦公室,往年都是在海外與校長或校內教授在學術研討會裡與文大教授文論激辯。

不過這次卻是相當悠閒聊人生與未來,更聊到自然生活空間藝術,與校長談天說地聊歷史,那股感動是很難言喻的,這是一趟很棒的旅程。

林琿教授也歡迎本校董事長及校長前往香港參加今年甫開幕的「中國科學院暨香港中文大學地球資訊科學聯合中心」成立酒會,此一中心斥資超過億元,旗下設有三處,包括以產業實務研究為主題的衛星遙感中心,預測全世界特殊風景及其災難變化,可透過提前告知預防更大災難發生,此外並設有教育研究中心,招收碩士及博士班的學生,另外有聯合實驗辦公室,主導未來中心走向。

今年十月份即將開幕的酒會將邀請全世界知名的物理及風測專家,並有一系列研討會,透過這樣大型學術研究會,可將研究中心帶領更準確預測方向,成立該中心的意義非凡。

李天任校長對於高輝教授對未來理想之執著也感同深受,希望未來兩岸三地的學術交流能更為頻繁積極,為學術盡一份心,也可為未來莘莘學子提供更具專業的學術殿堂,供學生研究發揮。

點閱人次:334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