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奧地利維也納音樂暨表演大學與文大締結姐妹校儀式
文/毛心怡 攝影/毛心怡 2005/5/27列印
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副校長Dr.Wolfgang Klos於二十七日上午來到文大參訪,並於十二點在大恩十二樓會議室與文大進行締結姐妹校的儀式。這也是維也納大學唯一與台灣的私立大學締結成為姐妹校,同時該校大學也成為文大第七十個姐妹校。
締結儀式參與人除了維也納大學副校長伉儷以及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外,還有奧地利維也納國際音樂家協會的祕書長元偉琴、彰化市立青少年愛樂管弦樂團指揮丁嘉种、文大藝術學院陳藍谷院長、西樂系彭聖錦主任與黃少亭老師、國際學術合作組李翠萍主任、以及曾是維也納大學校友的西樂系蘇晶晶老師與藝研所法蘭克伯德老師。

締結儀式中,維也納大學副校長Dr.Wolfgang Klos表示,非常高興能來到文大參觀及締結姊妹校。除了音樂及藝術上面的交流之外,也希望兩國學生能夠多多交流。

李校長也贈送了簽約紀念品歐豪年老師的複製畫給維也納大學,而且也贈送了木刻版畫集與校景銅版畫給維也納大學副校長Dr.Wolfgang Klos,也贈送元偉琴老師校景的銅版畫。

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歷史悠久,從1812年草創期至今已將近有200年的歷史了,是個孕育眾多名家的搖籃。該大學一開始只是隸屬於「奧地利皇家音樂之友協會」的一部分,該協會為當時皇家劇院祕書約瑟夫•頌萊特納聽完貴族婦女協會的音樂會後,藉由大眾的熱情所創立。

至今該大學總共設立了24個學院,系所廣泛,教學內容包羅萬象。例如,流行音樂學院、指揮學院、作曲學院、教育學院、影視學院、文化管理學院等等,提供專業化的教學。

點閱人次: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