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學習之旅 海大熱情歡迎
文/吳美玉  2005/5/30列印
為增進文大同學對志工工作的了解與認識,學務處畢輔組一年一度之生涯成長營活動,於29日舉辦文化大學與海洋大學聯誼會,希望藉此能讓文大及海大的畢輔組志工進行經驗分享,進而發揮更多創意,成為未來對學校更有助益的新動力。
畢輔組顧乃群主任於致詞中表示,海洋大學在志工活動企劃方面享有卓越聲譽,所以此行當作是取經之旅,也藉此搭起兩校友誼的橋樑。雙方並各互贈錦旗一面,共同留影以茲紀念。

活動首先由自我介紹的團康開始,接著由海大畢輔組,同時亦是文大校友趙元主任為同學們作志工的任務工作之專題報告。趙主任指出,身為志工要對未來充滿興趣及期待並懂得規劃,而且要能主動去行動。志工的有學習、成長、橋樑三項特質,同學們要有自動自發的精神,對某項主題有興趣,就要能從企劃到執行一人獨當的能耐。溝通很重要,要能有良好且廣泛的人際關係,需要幫助時不是自己一個人做到哭。

雙方接著參觀當地特有景觀,如螢火蟲生態、槓子寮砲台、海博館預定地等。文大總召化學三王俊棠說,此次活動無論在節奏跟氣氛上都掌握十分恰當,真正學習到雙方的特色,達到充分的交流,甚至連帶認識許多伙伴,獲益良多,是個成功的活動。海大總召輪機二溫正毅說,身為志工做的是志願性工作,不管在配合或是上進心方面的感受都較有償性工作不同。很高興和大家一起投入、成長,希望今天的活動只是個開始,往後還有交流的機會。


點閱人次: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