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傳展愛心 協助流浪動物之家募集志工
文/王景新  2005/6/2列印
文大大傳系三年級胡君豪、王彤等八位同學,在「募款研究」這堂課讓他們想到,何不來幫助流浪動物,於是就與流浪動物之家合作了這次「TAKE ME HOME」,活動於1日上午10點至下午2點舉行,他們犧牲了午餐及休息時間,辛苦地招攬同學加入義工的行列。
大傳系三年級的李文瀚表示,這次的活動出乎意料的成功,當初目標是能募集到40位同學加入,不過卻有超過70位的同學報名參加,讓他感覺文大的同學都非常的有愛心。只是類似的活動很少在校園出現,讓同學沒有發揮的地方。

大傳系一年級的張躍鈞同學,是這次的報名同學之一,他表示自己很喜歡貓,希望能藉由這次的報名領養到一隻貓。他的女友黃育婷說,被遺棄的流浪動物普遍缺乏安全感,因此收養的飼主要付出加倍的關愛才行。

法文系三年級的張在全同學,家中已經養了三隻流浪狗,這次期待能加入流浪動物之家的志工,利用課餘空閒時間幫忙。法文系三年級的陳怡宣,雖然因為課業問題無法參與這次的活動,但她覺得學校能有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至少讓同學有管道接觸,這樣有心的同學可以就近報名參加。

這次活動最特別的是這8位發起活動的大傳系同學,還準備了一段短劇,主要是藉由「再見了!可魯」所引發的拉布拉多熱潮,提醒大家小狗都會變大狗,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就胡亂飼養。

流浪動物之家的志工招募活動是沒有期限性、且十分需要同學幫忙的,每週六、日會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Y17的廣場舉行流浪動物認養活動,有興趣且有能力的同學可以前往現場報名,或是上流浪動物基金會網站查詢細節,http://www.hsapfvideo.org.tw/index2.htm


點閱人次: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