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另類謝師宴 文大景觀系藍色公路出航囉!
文/蔡玉芳  2005/6/2列印
1日下午在大稻埕碼頭,淡水河岸邊一艘等著揚帆的遊艇,在文大景觀系畢業生的巧思佈置下,迎接著這場別開生面的另類謝師宴。
景觀系謝師宴以「藍色公路」為主題,所有師生搭乘「藍天一號」遊艇暢遊淡水河。從大稻埕碼頭出發,捕捉淡水夕陽,觀賞河岸風光景緻,傍晚時分則停靠漁人碼頭。光是這樣想就很浪漫了,然而,所有參加這場盛宴的嘉賓,身著各式應景的小禮服,更是讓夏日的淡水河繽紛艷麗起來。

景觀系系主任郭瓊瑩也身穿一襲白色削肩洋裝,臉上堆積著還來不及散去笑靨,她說自己比學生還期待這一刻,還說,這場盛宴強調的是「師生交流」,不只是謝師宴。

藍天一號啟航後,同學各種的餘興表演率先炒熱氣氛,接著在郭主任的主持中一一介紹了現場的師長與貴賓,其中還有遠從異國出席的友人,他們表示很榮幸跟大家一起分享這時刻。許多師長在致詞中,言談間不時流露出對同學的愛護之情,表示為人師最大的成就是看著學生畢業,開始獨立。

畢業製作就是以「藍色公路」為主題的同學之一,林依樺說,希望有更多人愛上這麼多面貌的淡水河。她說國外城市大都以河流為中心,我們則是以都市為中心再向外發展;期待這條藍色公路重新帶給城市居民新的生活方式,以及檢視自己與生存環境的關係。

藍天一號抵達漁人碼頭時,岸邊的幾盞黃燈,加上傍晚流瀉的清新空氣,除了享用由百鄉西餐廳特別準備的外燴料理,也讓大家在此流連半小時。回程中,還舉辦啤酒大賽,雖然只准三人一隊接力喝兩瓶,卻也讓大家High翻天了。

美麗的「院花」游永如說,永遠會記得今晚。不像是一般在餐廳舉行的謝師宴,這一趟藍色公路,全系師生都在淡水河的魔力下距離更近了。

鍾顯君則說,宛如身置一場豪華宴會。擁抱著淡水河,在時間與空間的變幻中,看到大家如此開懷盡興,這份感覺不可言喻。

點閱人次: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