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專區知識隨選系統,增加同學們的學習廣度
文/賴建瑋  2005/6/9列印
文大推廣教育部開放知識隨選系統(kod),讓學生自由登入學生專區,暢遊寬頻知識!文大推廣部指出,原本在圖書館七樓視聽室才可欣賞的隨選視訊系統(vod)的影片,現在只要是文大的學生,登入學生專區,選擇線上資料庫即可隨時上線瀏覽,充分提供同學們課外學習的方便管道。
圖書館閱覽組的林惠敏組長表示:「之前圖書館七樓的主機壞掉,讓同學們無法瀏覽圖書館所提供的隨選視訊系統裡的影片,但是在兩個禮拜前圖書館已經改用另外的主機來執行這個系統,並擴大使用範圍,將此系統併入學生專區數位學習的知識隨選系統,讓同學們隨時瀏覽,不再侷限圖書館的視聽教室使用」。

學生專區數位學習區裡的知識隨選系統內容包羅萬象,裡頭提供許多圖書館採購具有公播版權的影片,包括了歷史、地理、社會、科技、文學、戲劇…等種類的影片,並且有日語學習、中文學習、空中英語教室、e天下等線上影音教學,幫助同學們加強自己的語文能力,增廣見識,以便將來更能適應職場。

企管系三年級的洪嘉宏同學表示:「學校擴大圖書館隨選視訊系統的使用範圍這個做法很好,讓同學們不必跑到圖書館七樓就可觀賞到許多有趣的線上影片,而且如果要面對未來的職場在學校學習的知識根本不夠用,知識隨選系統裡有提供例如馳騁沙場十招、品牌歡樂行銷...等演講內容,讓我對職場提早做好準備,用正確的心態面對。」



點閱人次: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