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團授旗頒獎 李校長囑咐社團為校增光
文/莊之淵 攝影/顏維徹 2005/6/14列印
今(14)日上午9點於興中堂舉辦「93學年度寒暑假社會服務隊聯合授旗暨平時服務隊、寒假社會服務隊、帶動中小學聯合頒獎典禮」,其中李天任校長、課指組李燕美主任、軍訓室主任吳才炯總教官等貴賓皆蒞臨會場。
一開始各社團先向總值星點名,類似軍隊的點名方式,接著由校長出席,一一授旗給各社團服務隊,以及頒獎給社團平時服務隊與參與教育部帶動中小學計劃的社團,校長致詞完,全體一起唱校歌與服務歌,再拍團照,有參與打掃文大校外附近社區的社團則留下,準備出隊打掃。

李校長致詞時表示,文大以社團為榮,因為社團出隊在外,就代表文大聲譽,如果辦得好,外人對文大就會讚譽有加,反之若辦不好,則會對文大有負面印象。他說以前在文大當助教時,曾參與水產服務隊,下鄉國小服務,認識一個小孩,結束後還有通信數次,但之後因太忙,就斷了連繫,李校長後來回想,他當初可能給小孩一種他可以不斷援助的錯覺,但是實際上我們可以給中小學生的依靠及協助真的是非常有限。

李校長因此建言,社團出隊不要太濫情,要瞭解相聚是緣分,分離是必然,此外,可以每天寫網誌,上傳在社團網頁或家族上,還要時時將文大校訓「質、樸、堅、毅」發揮出來,大家都是從最基層做起,但要深懷理想,祝福各社團們出隊平順愉快、成功。

93學年下學期「暑期服務隊授旗」的社團有,社服、慈安、同濟、農村、晨曦、崇愛、嘉友、彰友、投友、中友、雲友、蘭友、高友、金友。之後頒獎給93學年度上學期「寒假服務隊」之社團,有社服、慈安、同濟、愛暉、農村、晨曦、崇愛、嘉友、彰友、投友、中友、雲友、蘭友、高友、金友。而93學年度下學期「平時服務隊」績優頒獎的社團有,慈安、同濟、崇愛、童軍(3隊)。最後頒發94學年度上學期參與「教育部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服務績優之社團有,康輔、電腦(2隻)、手語、物理、社服、桌球、同濟、國術系、童軍。



點閱人次:29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