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期末考週 圖書館開放週末時段
文/張婉甄  2005/6/14列印
93學年度即將結束,文大同學已磨拳擦掌等待本週五期末考試的到來。每當期末考期間,圖書館座位總是供不應求,為了服務文大學子,圖書館特別延後平日閉館時間並增加周末開館的時間,和文大同學一起k書。
圖書館於期末考週(6/11與6/18),逢週六延長開館時間至夜間十點鐘,而週日原本為圖書館休館日,也特別開放12與19兩日,開館時間和閉館時間分別為上午九點至夜間十點鐘。必須注意的是,圖書館延長及增加開放之時段,並不辦理借還手續,只提供同學自修,需要借書的同學請利用正常借閱時間。

此外,圖書館特別叮嚀應屆畢業同學在離校前完成離校相關之手續。網路離校手續辦理至7月29日截止,7月8日至17日為全校暑休期間,因此圖書館建議應屆畢業班同學應儘早辦妥離校核准手續,若無法在期限內完成,圖書館也將自8月1日起採用人工離校作業手續,為畢業同學辦理離校流程。

美術四莊之淵同學表示,學校增加圖書館開館時間能夠讓學生有更多的時間研讀書籍,不需要跟大家在國圖或市圖搶座位,對於住在宿舍或是學校附近的同學而言,真是一大福音。但是最近天氣不穩定,常會有大雨,週日使用的人數若是不多,容易造成資源上的浪費。

新聞一劉芳汝同學提到,文大圖書館的環境優良,與24小時閱覽室比較起來舒適許多,因此他喜歡到圖書館收集資料或溫習課業。加上本身住在學校宿舍,期末停課的這段期間可以整天在圖書館看書,周末也有地方可以準備一連串的考試,真是文大同學的一大福利。

點閱人次: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