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魔法花園-安徒生童話繪本原畫展」 帶您重溫童年時光
文/徐淑雯  2002/2/1列印
您還記得小時後聽過的「國王的新衣」、「醜小鴨」、「賣火柴的少女」、「豌豆上的公主」等故事嗎?而這些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作者皆為安徒生。為了慶祝二00五年時,童畫家安徒生誕生二百週年紀念,自即日起至5月19日止,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安排「魔法花園-安徒生童話繪本原畫展」,展品為以安徒生童話為主題所繪出的圖畫書插畫共238件,向您展示對童話人物、場景的想像。
創造夢想的偉大童話家安徒生(H.C.Hans Christian Andersen),生於1805年4月2日的丹麥菲英島歐登塞,他將幼年時代的回憶、聽來的民間故事與傳說、旅遊世界各地的經歷,運用丹麥下層人民日常口语和民間故事的結構形式,寫下一篇篇動人的文章,語言生動、自然、流暢,受到廣大民眾喜愛,200年來傳頌不絕。

而「魔法花園-安徒生童話繪本原畫世界巡迴展」活動,是由丹麥歐丹斯安徒生中心、安徒生博物館所共同策劃,目的在於慶祝二00五年時,全世界最偉大的童話家安徒生誕生二百週年紀念。巡迴展先後會到日本、法國、大陸、韓國等地巡迴,台灣為第二站。展品為由十五位各國著名的插畫家,以安徒生童話為主題所繪出的圖畫書插畫,一共238件,含括二百年來安徒生繪本中最重要的場面,喜歡安徒生童話的人,可千萬要前往欣賞。

巡迴展採售票方式,成人票150元;65歲以上長者優待票50元;學生軍警團體票120元。如果想進一步知道詳情,請電洽:23048570。

點閱人次: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