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專教師太極拳課程研習營」報名開始 邀請教職員學習「簡易十三式」
文/吳鎮全  2005/7/26列印
太極拳是中國祖先留下來的遺產,藉由動作、呼吸、意念的運作達到通經脈的效果。為了讓教師們有健康的體魄,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預計於8月29到31日舉辦「大專教師太極拳課程研習營」,邀請各大專院校老師參與,並由太極拳總理事長詹德勝親自授課,教授「簡易十三式內功太極拳」。
「簡易十三式內功太極拳」總共十三個招式,分為「攬鵲尾」與「龍回首」兩大部分共八式-掤、捋、擠、按、採、列、肘、靠,再加上五種招式-進、退、顧、盼、定步法,共計十三個太極拳最精要基礎式組合而成,適合對太極拳有興趣之初學者作為入門的第一套拳法,在學習中建立太極拳之動作概念,以此套拳法為基礎後較易循序深入學習。

太極拳總理事長詹德勝表示,「簡易十三式太極拳」契合八卦五行之數理,簡單易學,是全世界最短的太極拳法,一套只需要五到六分鐘的時間。他表示平時老師們忙於授業,沒時間學太極拳,剛好可以利用利用暑假參加這次研習營,一方面健身體魄,也可調劑心靈。

體育項目相當多,今天進入世界運動會的便有數十種。不管做什麼體育運動,只要有恆心,天天去做,對身體自然有好處。不過很多運動項目,不是有性別限制,便是有年齡限制,不是有金錢限制,便是有場地限制,唯獨太極拳,既不受年齡性別限制,也不受金錢場地限制,只要你下決心去學,你就可以得到很大的效益。也所以有人說,學太極拳是付出最少,收獲最大的一項運動。也是太極拳會在今日能普及於全國每一角落,流傳於世界各地。

「大專教師太極拳課程研習營」第一梯次預計於8月29到31日為期三天,地點於台北市復興路二段157號13樓太極館,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15日,鼓勵學校教職同仁參加。報名方法請洽體育系陳志彰老師,電話:(02)2861-0511轉分機523,524。

點閱人次: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