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繼「哈利波特」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再掀奇幻狂潮
文/徐淑雯 資料來源網站http://lotr.mata.com.tw/  2002/2/5列印
想要知道如幻似夢、宛如人間仙境的哈比屯;浩瀚無際的雪原、森林;場面浩大、聲勢磅礡的戰爭場景,加上在遠古時代,一枚擁有無比力量的魔戒,會發生什樣的故事,就不能錯過繼「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後,掀起另一波奇幻狂潮的電影「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
電影「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的原著《魔戒》(「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現」),是由英國J.R.R.托爾金所著,自書籍出版以來,受到廣大讀者喜愛,至今已被譯成25種不同語言,全球銷售量達5000萬册以上,更被讀者投票選為20世纪最偉大的書。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故事開始於哈比人佛羅多自比爾博•巴金斯處繼承了一枚擁有足以控制世界邪惡力量的戒指,在巫師甘道夫的引導下,和精靈、矮人、哈比人、遊俠、人類組成了魔戒遠征隊,想要前往中土世界,將戒指丟入魔宮之洞的末日山脈中加以摧毀。在魔王索倫派出的黑騎士(戒靈)四處搜捕、擁有無比力量的魔戒誘惑下,他們又會有什麼樣的遭遇,就要請有興趣的人到電影院觀賞了。

將文字轉換成電影畫面的導演彼得杰克森,在基於忠於原著的理念下,將構成中土世界的每一件道具重新打造,力求逼真的結果,是手工打造出超過900多套的盔甲、2000多具橡膠製成的道具武器、20000多個日常生活用具、1600對尺寸各異的合成樹脂假腿和假耳。完整呈現出書中出現的九個種族(哈比族、矮人、人類、精靈、巫師、食人妖、樹人、半獸人、戒靈和强獸人)不同的穿着、樣貌,創造出一個超越現實,却又無比真實的奇幻世界。



點閱人次: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