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揮別無聊! 華岡康輔社告訴你如何發光發亮HIGH 四年
文/楊玲  2005/8/1列印
「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把快樂的種子播向大地!來來來來,把青春的活力帶給人們!……」有待過康樂性社團的同學都知道,這是華岡康輔社的主題曲。正如歌詞提及,康輔社最大的目的,就是要把快樂及活力發送給人們!而康輔社更是文大社團佼佼者,屢獲殊榮,想要成為發光發熱的精彩大學生要照過來看喔!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唱過〈當我們同在一起〉這首兒歌。康輔社設計給大家的快樂遊戲,原理其實很簡單。像很多的團康帶動唱活動,大部分是改編自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加上十分的創意,讓夥伴玩得投入之餘,也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而康輔社員每個人可都是身懷絕技,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包括團康、唱跳、美工、企劃及戲劇等完全難不倒他們。

在團康活動部分,最為社員稱道的「解凍型團康」,透過一直喊名字加上「虎克!虎克!」口號,藉以拉近彼此距離的,親近學員感情。又如「小蜜蜂嗡嗡嗡」、「小青蛙呱呱呱」的「反應型團康」,只要帶團康的人喊「抓!」,就得用力抓住別人的手指,活動非常刺激!

唱跳部分很多是改編自流行歌曲,如錦繡二重唱「明天也要作伴」、任賢齊「再出發」、FIR「你的微笑」、杜德偉「脫掉」、孫燕姿「UP 2 U」等等,配上活力動感舞蹈,使人印象深刻!

除動感十足的音樂,還有溫柔抒情的社團清唱,透過吉他教唱,如「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你會不會想找人來陪」、「當我遠颺……愛與慾望交織時/要學會堅強」等等,首首扣人心弦,更是催淚的必殺絕技,讓每位社員或參加營隊的人記憶深刻,回憶滿滿!

美工更是每個康輔人的強項!學會一手漂亮POP技巧、使人稱羨的海報設計、飄渺精巧的鳥字精粹及美麗的小卡製作等等。一進入康輔社的新夥伴,必須要研習的就是美工的技巧,因此在康輔社當中,幾乎人人都是美工好手!

企劃也是每個社員所必備的知識,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精彩的台上表現,其實是來自於精密的企劃執行,故康輔社的企劃課程也是相當專業!

戲劇部分更是為人所津津樂道,不管是改編傳統故事的「白雪公主」、「灰姑娘」或創新的「好大一個洞」、「老人優先」等等,都是讓人笑破肚皮!而康輔社也不斷在突破,最近很多的戲劇也融入相聲等表演元素,同時宣導同學正向的人生觀!

華岡康輔社一年一度的全校性大型活動是「康樂輔導人才研習營」。每年的康研都吸引了很多社團來報名觀摩,每年都幾乎爆滿甚至加收名額也不夠,是文大研習營最具有特色之一。因此,康輔社甄選社員也十分嚴格,每年二次的甄選吸引許多優秀同學來報名,像名藝人趙自強、名作家潘虹輝及名團康講師張志成等等均是此出身。

而康輔社在全國或校內社團評鑑中,更是常勝軍!校外方面,受到教育部的肯定,曾榮獲九十二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評鑑「體能性、康樂性」優等獎。教育部發行的第二十七期電子報中,也專文介紹華岡康輔社。校內部分,在九十二學年度的社長柳聖恩帶領下,康輔社更榮獲社團康樂類組總評鑑特優第一等四項大獎,包羅該屆全部獎項,非常優秀!

想更了解「鐵沙掌啊鐵沙掌,殺殺殺啊殺殺殺!」的華岡康輔社!同學可至該社網站http://club.pccu.edu.tw/a016/查詢!

點閱人次: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