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三梯次北京訪問團說明會 謹防扒手為首要
文/張婉甄  2005/8/2列印
第一次去大陸你知道該注意什麼嗎?第三梯次北京訪問團即將於四日啟程,今(2)日上午校方特地為此次龐大的團隊舉辦行前說明會,叮囑同學們務必注意的事項。大陸的明媚風光易引人駐足也容易讓扒手有機可趁,為了確保同行成員的權益,師長們再三提醒大家注意守時與自身安全。
課指組李燕美主任表示,大陸有許多美食是很有名的,但是衛生常發生問題,像是滷味、碳烤這類的食物,就希望同學不要去吃。除了飲食的問題需要謹慎,這次的行程中像是天安門和長城這種較熱門的旅遊景點,也希望同學注意自身安全並且小心財務。

李燕美主任以自己多次參訪大陸觀察的經驗告訴大家,大陸的扒手是相當俐落的,他們通常三五成群,故意製造事端引起你的注意,而後利用鋒利的刀片在攜帶的皮包底部劃一刀,常常許多粗心的遊客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等到發現時扒手早就不見人影,不可不慎。她說同學不要帶著在台灣用的皮夾或皮包,一來容易失竊,二來到大陸旅遊的費用也不高,像這次三天的行程只需要兌換300元的美金就很足夠了,「要以當地的標準看物價」她強調,同學在打陸千萬不要一次帶著太多錢出門。

公關室陳素貞就提到許多關於在當地消費的問題,大陸有很多便宜的商品,像是有名的秀水街就有很多的名牌可以挑選,因此同學們只需要帶著一個皮箱,到了當地再選購大小適中的皮箱裝帶多餘的紀念品,便宜又方便。「看了喜歡再殺價!」她說,很多台灣人喜歡殺價,但是不要殺一殺又不買,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擾。另外,同學們可以帶著學生證,像是到天安門,如果出示學生證就能享有較優惠的價格。

在場同學各各聚精會神的凝聽,遇到有疑問的地方,同學們也都詳細的詢問台上師長,台上台下的互動可見一般,為這趟旅程開啟了一個美好的起點。







點閱人次:34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