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颱馬莎即將登陸 文大呼籲同學做好「防風」措施
文/楊玲  2005/8/4列印
今年暑假颱風很「狂飆」!日前強颱海棠才橫掃台灣,造成滿目瘡痍,甚至吹斷楓港橋「淪陷」墾丁成孤島。而中央氣象局於4日9時15分又發佈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這次中度颱風馬莎會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並將帶來局部性豪雨!記者呼籲住在山上同學要記得「不儲防」的原則,即儘量不要外出、儲備好糧食且防風措施要做好!
總務處表示,因為文大位處山區,颱風來襲時,所感受到的威力會比平地更強烈。但校方呼籲同學只要做足防風措施,傷害就會減到最低!而當颱風將至,學校各處室、單位的人力與資源總動員,防範措施會在短時間內即可準備完成,並共同執行災害防治事宜,故可以確保校園安全與完整。

尤其是總務組營繕組會組成「巡檢小組」,對校園內各硬體設施與建築物由內而外依序檢查。包括門窗、水電、瓦斯管線等,並同時準備沙包待命,以備地下車道與路口可能淹水的不時之需。另外,目前正是體育館施工期間,校方與承包商在安全性、水土保持與生態性的考量上,也會對工地更加強調安全措施。

而提醒還有在學校上課工讀的同學,一定要隨時留意新聞颱風的最新動向。如果台北市政府宣佈停止上班上學,那同學就不要冒著風雨上山!而學校也會因應情況,隨時發出最新消息,同學也要隨時留意校方最新公告。像兩年前海燕颱風來襲,校方有鑒於陽明山上的風雨明顯增強,便當機立斷宣佈校本部當天下午停止上班上課,而台北市隔天才公佈停止上班上課。

想要知道更詳細的颱風動向,除了可以至中央氣象局網站http://www.cwb.gov.tw/V4/index.htm查詢外,也可以到華夏導報的網站查看陽明山即時氣象預報圖表!


點閱人次:37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31